PCB/电路板打样首选嘉立创-10余年行业专业经验

技术/其它事项讨论区

返回列表

PCB打样中:过孔(via)/焊盘(pad)的设计(钻孔层)

阅读量 5975 发布时间 2019-04-13



1)PCB厂家生产中钻头以0.05mm为最小单位,如0.3 mm之后递增是0.35 mm ,0.4 mm,0.45 mm,0.5 mm……

1.png

 图7 钻头实物图

 

2)PCB厂家线路板打样最小加工孔径,机械加工能力最小的孔径为0.15 mm, 但是大部分PCB打样厂家接受不了如此小的孔径,嘉立创目前能接受的最小双面板孔径为0.3mm,四六层最小孔径为0.2mm。

如下图所示:

2.png

3)最大孔径,最大孔径也就是PCB厂家通过钻机能钻的最大孔径大小,嘉立创接受的最大钻孔孔径为6.3mm,这个6.3mm基本上所有的PCB厂家都能接受。

4)单边孔环, 单边孔环如右图, 设计一定要考虑到 PCB厂家生产,如果孔环过小, PCB厂家生产中就会加工不出来,

    目前行业内加工能力最强的单边孔环为0.08mm,也是相当于3.2mil。 嘉立创目前接受的单边焊环为6mil(0.15mm)。 

    如果制程工艺有变化,请留意嘉立创官方网站https://www.sz-jlc.com/portal/vtechnology.html

5) 孔的外径=孔径+单边孔环x2,如孔径是0.3mm 而单边焊环是0.15mm(6mil), 则外径=0.3+0.15x2=0.6mm 如下图。

3.png

 

6) Via 俗称为过孔,又叫导电孔,常说的过孔盖油就是指的是via而言,如嘉立创的下单网站:

image.png

对于过孔,要注意点是,via是用于导电作用,对于via过孔处理是不给于补尝的,也就是说你设计的via如果是0.4mm的孔径,实际做出来的成品孔径大小只有 0.25mm左右,另外的0.15mm跑到那去了?是因为有孔内有沉铜及喷锡的厚度

 

7)     Pad:俗称为插件孔, 顾名思义就是要安装元器件的。(注:焊盘Pad分为插件焊盘和贴片焊盘,因插件焊盘需要注意的事项较多,下文中Pad均指插件焊盘

Pad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公差问题,我司加工公差是+0.13mm/-0.08mm,如下表:

 

①  也许你有类似经历,PCB打样好后,买好元器件,结果插不进去,孔小了!在设计的时候pad开孔孔径要比你的元器件最少大0.1mm以上。还有一种客经常犯的错?,如图8所示:

6.png

       图8 2.54 方脚白色插座实物图片

插针管脚是方的,客户在做封装的时候用了管脚长跟宽的数据,这是不对的。正确的应该是用管脚的对角线的尺寸+公差。记往哟,你的封装一定要比这个实际大小大0.1mm以上。

e.g.如量这个管脚是0.8mm的,则你设计图纸开孔一定要在0.9mm以上。  

Pad孔Pcb厂家在做cam工程处理的时候,一般会加大0.15mm。E.G.你的插件孔pad是0.5mm 则钻孔大小为0.65mm, 经过电镀铜及喷锡,则在0.5左右。

假如pcb工厂没作Pad补偿,而导致器件插不进的话,则是电路板工厂的责任。有没有补偿,直接查cam工程文件则可,

如何使用cam350软件后面有详细教程。嘉立创公司的网站能直接下载cam工程文件,如图9所示:

7.png

图9 嘉立创公司网站下载CAM工程文件示意图









注意:此留言仅作为嘉立创与客户日常交流之用,回复不是很及时,急切问题请联系我司工作人员处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请先登录
还可以输入 500 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