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电路板打样首选嘉立创-10余年行业专业经验

技术/其它事项讨论区

返回列表

钻孔需要成本的,够用就好,接地孔不要放得太离谱!

阅读量 5786 发布时间 2019-06-20

做LAYOUT设计,对于接地孔放得密密麻麻,有时候能放出一个花出来,其实这些成本非常大,而且我们大数 据显示的是,所有钻孔中60%是接地孔,而只有40%是线路孔,60%接地孔我认为最少能减少到一半无用孔,如图:


我在这帮大家算一笔帐:有时候一片板上多放了300个无用孔,做1万片 就是300万个孔,而我们用的是20万转速的主轴,6个头,

1)普通TG板材钻3片,一小时钻12000个孔, 这样算下来6个头的钻机 1个小时钻3片的话能钻21万孔, 300万个孔,一台钻机我得钻15个小时左右,15个小的机器,房租,水电,人工成本全是浪费

2)如果是中TG更是离谱, 一小时钻10000个孔,这样算下来6个头的钻机1个小时钻2片的话能钻12万孔,300万个孔,一台钻机能得25个小时左右 ,25个小的机器,房租,水电,人工成本全是浪费


读完上面的数你是否有感受,接地孔够用就好,不是越多越好,主要是浪费太可惜,确实要用的再多也不算多,,如果实在太多的话,又会产生一个多孔费出来!

(58)

(11)

注意:此留言仅作为嘉立创与客户日常交流之用,回复不是很及时,急切问题请联系我司工作人员处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请先登录
还可以输入 500 个字符
罗**(1***1A) 2019-07-04 10:53:10 (0)

是不是可以这样PCB费用降下来,钻孔费按孔数收费呢?

官方工作人员 2019-07-04 11:06:32 (0)

目前还没有另加钻孔费计划,个别文件钻孔多审核及业务具体沟通

欧**(7***4S) 2019-06-28 10:26:55 (0)

这个事情没必要杠. 确实需要的, 就放上去.  不需要的, 没必要加. 能节约就节约. 不能本着反正不用花自己钱的思路来做事. 

官方工作人员 2019-06-28 14:53:58 (0)

对的,以设计而设计,并且还要综合考虑到生产成本

汪**(1***5W) 2019-06-27 15:28:24 (3)

强烈建议 去掉拼板费用,比如 我两个板子 主板中间挖空做按键板 这样面积没有增加 但是 打样费用却强硬的增加了  非常不合理的收费项目总之 按面积算  你管他拼多少块板子 都一个价格就行了 

王**(3***0A) 2019-06-27 07:39:44 (0)

高频有些的确需要,画个面包板也会很多孔呢,不过也有一些人打板当装饰品用,或者切PCB当亚克力用,会开一些装饰孔,比如板上用过孔画个花什么的,不过真的很好看,尝试能不能用激光打穿孔增快速度。

彭**(2***7A) 2019-06-26 16:05:42 (1)

RF板和高速板你给我少一半过孔看看,能用才是鬼

陈**(1***1G) 2019-06-26 13:03:52 (0)

够用就好,今后注意

郑**(1***7K) 2019-06-26 11:00:10 (0)

我本身就是过孔数够用就好的实作者,尤其是双面板大面积地的铺铜内部,一般我只在其边沿打一圈,自认为内部再打过孔就是多余的,造成制板工艺上的浪费。并且,包括做元件封装的丝印时也是这个原则,画多余就是浪费丝印油。双面板能只在一面上有丝印就尽量做到这样,以免制板丝印时再得再印一面。话说我以为现在都是激光打孔了呢!

赵**(1***2A) 2019-06-26 09:57:17 (2)

我主要做6GHz以上的RF板子,15GHz都硬着头皮在FR-4上努力跑...接地孔密度会是图中三倍都不止,为啥?散热、高频低阻抗地必须的,不然TX的EVM指标直接烂的不能看500MHz以下的低频板当然用不了这种过孔方式

官方工作人员 2019-06-26 10:19:05 (0)

这样从成本上来说,会产生高昴的成本费用!

张**(5***5M) 2019-06-26 08:01:27 (0)

10CM*10CM的板子上超过多少过孔开始产生多孔费??

官方工作人员 2019-06-26 09:05:15 (0)

暂时没有收费的计划

唐**(3***8D) 2019-06-25 22:31:33 (0)

看具体设计要求,简单的板子可以少孔。但是很讲究的PCB,孔真的不能少,少一个都爆出一堆噪音,无法处理。

洪**(4***4A) 2019-06-25 15:33:20 (0)

看到回复:常规审核孔数一平米在3000孔内是不会另计费,这样算来一个10厘米乘10厘米的板才30个孔?远远不够吧?走十几条穿孔线就没了。

官方工作人员 2019-06-26 09:05:39 (0)

暂时没有收费的计划

万**(1***0G) 2019-06-25 11:36:05 (0)

意识到这个问题,刚刚把板子改了,就普通低速板子而言如果只是用于接地确实没必要放太密,最好提供一个计算公式让大家能够计算接地的最小孔距,应该有相应的公式,推测肯定跟板子的最大工作频率有关系。对用于散热的孔个人觉得该密还得密吧。

张**(2***5S) 2019-06-25 10:58:24 (11)

但愿过孔问题不会成为下一个拼板收费这种情况,简直是PCB行业的顽疾,按面积收费的PCB非要加个拼板费的名目。就像去照片店洗照片,按照照片上的人头数收费一样可笑。

鲁**(4***3A) 2019-06-25 09:11:31 (0)

其实,接地孔真的有用吗?很多人也不知道是否有用,在什么时候有什么用,看别人钻自己就钻了。

1**(4***5A) 2019-06-24 21:13:36 (0)

大功率贴片散热用暂时也没啥办法了 我不会大量生产的

刘**(3***5A) 2019-06-24 19:29:07 (1)

增加收费吧,只要跟利益挂钩就能阻止一些了,不收费,哪些爱钻孔的人还是一样~

刘**(3***5A) 2019-06-24 19:26:08 (0)

的却是,弄这么多孔的确很浪费!而且也不好看!

黄**(3***0T) 2019-06-24 09:52:28 (1)

我是没有密密麻麻的放接地孔的习惯,觉得浪费。有时候看到别人的板子还会小小的疑惑;一个螺丝安装孔放个大点的焊盘不就行了么,还要放一圈小孔,一个小小的M3螺丝也没那么大李需要加固吧。

王**(3***6A) 2019-06-23 13:58:16 (1)

正常的密集过孔一般是为了满足散热需要

官方工作人员 2019-06-24 12:06:14 (2)

散热孔不需要密集孔

梁**(3***7A) 2019-06-22 21:10:05 (1)

知道了,下次就不用立创EDA的自动生成过孔功能了,手动铺就好啦。

郑**(7***6A) 2019-06-22 18:07:02 (2)

其实我也不想的,但无奈技术不行,钻孔来凑数。

1**(2***0W) 2019-06-22 13:35:10 (0)

打样板接地过孔够用就好,或者用一个大孔取代密密麻麻小孔

张**(8***4G) 2019-06-22 10:35:16 (0)

其实可以减少孔数量并使用更大一号的孔

张**(1***5A) 2019-06-22 07:22:57 (0)

好看不好看也是一个原因。大面积普通,角落里孤零零的几个过孔,和整板列阵平铺。后者看着更舒服些。当然不能太密集的列阵。我一般是5mm间距列阵。

官方工作人员 2019-06-22 10:11:07 (0)

您好,上图表明的意图,是设计布线工程是在能减少孔又不影响功能的情况下适当减少孔数设计,PCB加工抛开成品,从时间上来讲,最需要时间的就是钻孔。

苏**(2***8A) 2019-06-22 01:32:27 (0)

穿孔跨导,还有增强散热.....不过我感觉这个效果其实都是微乎其微的。其实还是自己心理强迫症。反正都是复制黏贴的。

官方工作人员 2019-06-22 10:16:42 (0)

文件设计的确可以采用复制黏贴,而实际生产加工却无法复制黏贴,得要一个个孔钻出来,一个好的案子,不仅需要加工好,更需要设计好。

曹**(5***4A) 2019-06-21 23:56:54 (0)

支持接地孔达到多少加钱吧!如果真的是功率密度大属于特殊要求,增加费用也是合理的。

官方工作人员 2019-06-22 10:24:52 (0)

常规审核孔数一平米在3000孔内是不会另计费,具体以审核为准!

李**(2***9A) 2019-06-21 21:41:24 (0)

高功率密度的PCB,不多打热过孔,散热性能差。至于一些高频板,多打过孔反而容易引起电磁兼容问题

官方工作人员 2019-06-22 10:31:30 (0)

对的,设计布线工程一定要设计好,在能减少孔又不影响功能的情况下适当减少孔数设计

张**(2***4A) 2019-06-21 20:56:40 (0)

收费不是目的,但是对少部分过多孔的电路板收取合理费用来补偿。不然劣币驱除良币!

1**(3***1Z) 2019-06-21 18:19:18 (1)

接地过孔这种宁滥勿缺也是事实,少了可能会有问题,多了没问题还增加散热,只能单位内超过一定数量增加收费,这种事情让工程师去算的成本可能比加个钻孔费的成本还高,只能适当减小密度

官方工作人员 2019-06-22 10:34:03 (0)

能满足功能的前提下尽量精减

周**(2***2S) 2019-06-21 16:57:36 (0)

吃瓜群众

刘**(2***9A) 2019-06-21 16:49:46 (0)

不行就加收钻孔费,减少孔,这个估计难。

官方工作人员 2019-06-22 10:36:46 (0)

抛开钻孔费,从时间上来讲,孔数多,钻咀断刀影响合格率。

刘**(0***1A) 2019-06-21 16:47:27 (0)

大电流的线路是需要比较多的过孔,但接地的孔确实不需要太多!

黄**(9***5W) 2019-06-21 16:43:05 (0)

有些地方是要很多孔的。

许**(2***3G) 2019-06-21 13:41:35 (0)

都是强迫症的设计师,哈哈

胡**(5***0A) 2019-06-21 11:29:43 (2)

好的设计用不上这么密的孔,关键接地点加几个就行。把地回路分析明白了。

张**(3***7A) 2019-06-21 10:51:00 (5)

绿色低碳从少孔开始 谢谢大家支持。

钟**(2***7A) 2019-06-21 10:17:59 (0)

接地孔,够用就好,但关键是够用这要点不好掌握!!!!平时做PCB时,一般大面积铜皮,接地孔4MM间距,不知道算不算多

官方工作人员 2019-06-22 10:46:00 (0)

这个不是看面积布孔,主要看电流来布孔,如确认是大电流也是建议0.4MM以上孔布,距离在看整体结构,如是接地孔就不需要太多的孔!

章**(6***4G) 2019-06-21 09:17:55 (6)

很多板厂有打孔费的,约定1平米多少个孔,比如超过30万个孔收5%的超孔费,这大家都能理解,但是希望不要加太多。光靠自觉不太管用,比较大家更关心的是线路质量,万一孔放少了散热或者认证甚至功能出问题,那责任就大了

官方工作人员 2019-06-22 11:05:43 (0)

提倡合理设计

z**(2***3S) 2019-06-21 08:59:30 (0)

按照图中的背面是喷锡开窗的来讲的话,应该第一是打那么多孔是散热,和屏蔽走线信号用,否则也没必要打那么多孔。

官方工作人员 2019-06-22 11:07:39 (0)

沟通后了解只是单一接地用

陈**(4***6A) 2019-06-21 08:59:26 (0)

加强宣传吧,有可能的话出个合理规划接地孔和接地孔密度之类的参考,一开始做板子也是,尤其是高频板,恨不得打满孔,惭愧惭愧

李**(2***2A) 2019-06-21 08:54:30 (0)

的确是浪费,但最好给出一些测试结果,孔的等效电感,等效电阻随孔尺寸和频率的关系图。然后大家心里就有底了。

余**(5***6Z) 2019-06-21 08:47:59 (2)

为了保证板子的采样和抗干扰能力,这个是唯一的办法,一般都没有EMC的测试设备,所以都惯用这个!

王**(4***2A) 2019-06-21 08:35:14 (1)

打孔多了对设计者来说也是浪费时间,但关键是不能确定多少孔算是够用,所以就多多益善了。

钟**(1***5Z) 2019-06-21 08:20:20 (0)

普通TG板材钻3片,是指三片叠在一起同时钻吗?

王**(0***1G) 2019-06-21 07:45:09 (7)

写一篇怎样科学、合理放置GND过孔的文章,让大家学习一下嘛!

臧**(8***0F) 2019-06-21 07:39:51 (0)

我设计时宁愿多绕线也想省点过线孔,主要担心打孔太麻烦,,可能好多人不知道是钻孔打孔,,,,虽然是机器,也要能让机器省时间!当然线路板厂不宣传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好多人不知道是如何生产的

王**(1***6A) 2019-06-21 07:14:28 (0)

还以为是激光打的

窦**(5***0Z) 2019-06-21 00:45:46 (0)

接地的我通常只放几个,部分接元器件的为了牢固也是用几个大孔透锡就行

张**(4***6A) 2019-06-21 00:04:47 (0)

不浪费每一个孔,环保从我做起

欧**(1***6S) 2019-06-20 18:32:08 (2)

表示认同,近来自己做的板也已经开始尽量简化铺铜过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