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服务

PCB服务专员

钢网服务专员

SMT服务专员

杨小姐

罗先生

朱玉婷

18675512123

18682123760

16620864317

工作人员投诉

钢网服务投诉

投诉工作人员

高先生

袁先生

15986614158

13724397630

3001402300

3001295068

服务指引

常见服务

搜索

技术指导:半孔板设计需要注意细节问题

阅读量 1515 发布时间 2019-05-30


  半孔板:


  半孔大小范围:直径≥0.6MM,孔边到孔边≥0.6MM.,在此有人会问什么是半孔板呢?如图     

image.png

 


金属半孔(槽)定义,一钻孔经孔化后再二钻、外形工艺,最终保留金属化孔(槽)一半,简单的说就是板边金属化孔切一半,

板边的半金属化孔工艺在嘉立创加工已经是很成熟工艺。         

如何控制好板边半金属化孔成型后的产品质量。如孔壁铜刺翘起、残留一直是加工过程中的一个难题。    

这类板边有整排半金属化孔的PCB,其特点是孔径比较小,大多用于载板上,作为一个母板的子板,通过这些半金属化孔与母板以及元器件的引脚焊接到一起。  

所以如果这些半金属化孔内残留有铜刺,在插件厂家进行焊接的时候,将导致焊脚不牢、虚焊,严重的会造成两引脚之间桥接短路。

无论是钻加工还是铣加工,其SPINDLE(主轴)的旋转方向都是顺时针的,当刀具加工到A 点的时候,由于A 点的孔壁金属化层与基材层紧密相连,防止金属

化层在加工时的延伸以及金属化层与孔壁的分离,也会保证此处加工后的不会产生铜刺翘起、残留;而当刀具加工到B 点的时候,由于附着在孔壁上的铜

没有任何( 图1)附着力支撑,刀具向前运转时,受外力影响孔内金属化层就会随刀具旋转方向卷曲,产生铜刺翘起、残留。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未命名.jpg图2


    半孔在设计中尽量焊盘向板框线内部(挂铜)区域放。要大于锣空区域,经常会遇到客户画的半孔不规范,只有三分之一的

孔在板内,这种设计是无法满足生产工艺,至少也得焊盘平分板框线。 


在这强调一点半孔板有一边,二边,三边半孔,还有四边半孔。半孔焊盘到四个角边至少得保2MM以上如(图2),

做为夹边用,好连接拼板。我司在铣边(成形)半孔板左右都会超出半孔的一个刀,所以板连接位就更小了。

在此建议半孔板最好不要拼版,如果一定要拼版四周  都要加(1.6-2.0MM间距,还要加工艺边出货,半孔板没法和

其他板拼版生产,下单一定要特别注明。


半孔板要增加费用的原因:半孔是一种特殊工艺流程,为了保证孔内有铜,必须得工序做到一半的时候先锣边,而且一般

的半孔板非常小,所以半孔板一般费用比较高,非常规设计得非常规价格。


半孔拼板:

     在此我们又要运用到万能的邮票孔拼板法,目的让小板和小板之间搭建连接筋,为了便于切割,筋上  

面会开一些小孔(常规孔直径0.65-0.85MM),这就叫邮票孔。?因为现在的板都要过SMD机器,因此做

PCB时将板连起,就一次可以过多块PCB。过完SMD后板要分开,这邮票孔就是能使板容易分开而设的。

在此强调一点半孔边不可做V割成形,一定要锣空(CNC)成形。


1.V割拼板,半孔板边处不做V割成形(会拉铜丝,造成孔内无铜)

image.png

10.jpg

未命名.jpg


2.邮票孔拼法:

未命名.jpg


半孔拼板0.png

PCB拼板方式主要是V-CUT、桥连、桥连邮票孔这几种方式,拼板尺寸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

一般很小的板子可以拼板加工或者方便焊接而拼板。

 

  1.10*10mm以下的半孔板不接



(1)

(0)

注意:此留言仅作为嘉立创与客户日常交流之用,回复不是很及时,急切问题请联系我司工作人员处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请先登录
还可以输入 500 个字符
贾**(7***8A) 2019-08-07 09:47:42 (0)

半孔板增加的费用一般是怎么算的?

官方工作人员 2019-08-07 14:44:45 (0)

您好,请直接联络系统PCB服务专员,进系统左上角 服务指引及电话资询 业务服务下面就有电话 ,客服专员一对一协助您服务。